close

 

 

(友情提示:有BL,有雷,有透劇,沒看過or沒看完天籟紙鳶蓮翼系列的親~請慎入,

對BL反感的出口在右上,你懂的XD)

 

  自從看完花容天下,到現在也過了好一段時間,一直沒接著看十里

其实都怪自己手賤啦!好奇心殺死貓欠揑!沒事就跑去估什麼狗,

然後一点也不意外的中傷= =

雖然只是不清不楚的看了一小段落就赶紧关起来,還是虐的我一抽一抽的,

因為劇情需要,紙大這個後媽在月下剛開頭就把重蓮給寫死了,

雖說人生自古誰無死,每個人都逃不過這個歷程,可是沒必要一定得寫出來吧!

尤其是看到自己心愛的主角被賜死,真是太傷心、傷肝、傷肺了  

還有那個"十里"開篇的楔子最後一句話寫著,

———我的脑中只有他回眸一笑的瞬间。
         那一瞬,己是一生。

分明用的是過去式,感覺好心酸喔~纸头這后妈真不是當假的啦><

而且紙大讓我佩服的地方在於,小說里面并没有太多描繪情感的文字,

只是很平淡的敍述了角色间看似再平凡不过的小事,可是到了某个剧情点,

却能瞬間在腦海涌現,牽動著你的情緒,前邊看著明明是很輕鬆的小言,

樂呵呵的沒壓力~其實根本就不是><

      利用了一個週末假期把十里還有月下給喀完了,一開始看到書名的時候隱約有猜到,

這個豔酒可能是重蓮,不然區區一個反派角色或小配角怎麼可能拿來當書名,果然厚,

豔酒重蓮,重蓮豔酒(嘿嘿!不光只看小說我也有用腦袋的)前幾個章節小黃鳥,帶著寶貝女兒

雪芝外出尋友順便參观武林大會,很喜歡看他們父女倆鬥嘴,宇凰宠溺女儿的情境,好温馨

也很逗趣,中间雪芝买糖葫芦的片段,直让我觉得这个小女孩长大了,緃使不像大爹爹是个厉害

的狠角色,也应该跟二爹爹一样水灵满脑子鬼主意,但是"代誌絶對不像憨人所想的那樣"(台),

 我覺得紙大把"月下"裡的雪芝寫"蠢"了,是為了突顯男主角的英明神武嗎?還是女生呆呆的才可愛呀?

問題是= =她給人的感覺不是呆呀!而是"蠢",而且個性又不可愛,真的很不討喜的說,

反正我的重點不是要看她,就簡單路過好了XD,月下不看也沒關係,可以直接跳天王,

其實我是先前估狗的時候被揑了,抱著烏青了也要找出兇手的心態,索性看看的

  十里前面舖成了一大堆,看似小蓮花把小黃烏耍的團團轉,其最終的主要目地,

都是小蓮花為了讓小黃鳥在自己過往後,可以不受到任何威脅迫害安心的過日子,

所做的必要措施跟手段,什麼?感想!?呃...沒什麼感想就是...雖然沒有挑明了講,

但紙大把我的小蓮花寫短命,事實上也是(月下可證),好不容易二個人終於在一起,

却過不了多久好日子,小蓮花就掛了T.T..嚶嚶嚶~傷心

 

  蓮凰的結局讓人感到遺憾,天王或許能稍微撫慰蓮凰CP黨的腐女心,

雖然在天王裡淺辰(凰兒)一樣的欠抽,柏川(小蓮花)一樣的痴情,

但跟花容和月下相比,文就甜很多,而且還是HE的(如果不是看到愚人節版本的話,肯定HE啦!)

二個都是明星,拍對手戲的橋段也很有意思,就連小說裡虛構的電影"紅蓮"故事情節,

都有人想專門幫它寫一篇小說了,想看紙大的小說又怕被虐的,天王是不錯的選擇喔~ 

 

 

PS. 驚!!!這居然是半年前內存的草稿了,完全遺忘的某人瀑汗路過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妤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