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    最近小說癮又犯了,尤其是對末世喪屍題材的文特別喜歡,咳,,,遙承認自己不止是慢

半拍,還慢了好多年(汗),2012年就氾濫的末世文我沒趕上,但絲毫不妨礙我看文的興致,

晚看也有晚看的好處,就是文全還有推薦文多,怎麼也比胡亂抓瞎亂槍打鳥的蹚雷有效率,悶頭

搜了一堆高評價的文,當然清一色都是"BL",雖然也留了幾篇"BG"文,至今仍收在硬碟的

某個小角落提不起勁去看(遙不看BG文N年了己經。。。遠目)。

 

  以下是已食用消化的,做一下簡單的整理跟感想,儘可能不透劇,評價非常之"主觀",

非公斷的評價,完全是依照"個人偏好"標準來給分的,如果與網友們看法相左的地方,

請不用太過介意,這只是遙個人"主觀"的看法罷了,不存在太差巨雷的文,遙看不下的棄文都在第

一時間銷毀了,嗯。。。應,應該吧(咳)

 

《二零一三》作者:非天夜翔 ✭✭✭✭✭

  這是我看的第一篇末世文,主角受,副CP偽父子,有喪屍,沒有空間沒有異能。受到河漢《最

終流放》的影響,遙很喜歡這種有特種兵單兵的文,本文攻君就是特種部隊退伍的,所以很合遙的

胃口,受君是學機械設計的,所以對付喪屍都用槍炮彈藥之類熱兵器也比較貼近現代科學,呃...最

終的走向會偏"科幻"!? 但是不影響故事精采程度,對人性的刻畫很到位,是很多網友極力推薦的

經典末世文,也是目前遙心中末世文裡,無可替代的首位

 

《寒武再临》作者:水千丞 ✭✭✭✭✰

長文 1785880字 @@,主角受,無喪屍,異能升級,無空間,變異動植物,背景世界觀宏大,

主CP屬性:人妻技術宅受和面癱特種兵攻。遙給本文第二高分,可不是因為有特種兵攻君,

大概是可以使用異能的關係所以這裡對特種兵優勢的描述對比2013稍顯薄弱,

它的背景結構龐大而且解說的很詳盡,理論一套一套的看的人有一種在看教學書還是什麼

宣導文的感覺, (作者文案中曾說:文中的背景、升級模式、物種進化方式、戰鬥模式、

主線情節,借用《全球進化》部分內容,但所有設定都做出了大幅度修改,人物和情節均

為原創。)我沒看過《全球進化》,單純只就《寒武再临》的感想,他的故事情節和團隊作戰

都設計的很精采,就連H也寫的很長。長長。。||||(嗯!這也算是重點!?),但不諱言文中長篇

大論的科普看到最後很膩昧,它也是我看文時會在心中叨念"疑~還不結束嗎?還要多久才看

得完啊!"的一篇小說

 

 ┌《末世之重生》作者:伏翼 ✭✭✭✭

└《末世重生之少爺》作者:夜悠 ✭✭✭✰

主角受,H,爽文,重生,金手指,異能升級,有空間,打喪屍,二篇一起寫,因為基本架構

很相似,同樣都是渣受少爺轉忠犬,前者死於喪屍口中,後者死於實驗室,都在死前感悟到攻君

對自己的好與至死不渝的情意,重生後金手指大開,發誓此生要好好守護攻君,扭轉前世的

不幸,在末世裡與攻君相輔相持,順便報仇雪恨的故事,在末世文裡類似題材其實蠻多的,

,遙看過的就不只這二篇,只是都不如這二篇好看,很快就棄文了。《末世之重生》是文開頭很

快就進入末世,而且寫了老半長篇之後小攻才會出現,而且主角性格屬於比較冷血自私的類型,

不能接受這種人格特質的,可以不必考慮這篇文。而《末世重生之少爺》則是前期準備工作很長,

到文章中期才開始進入末世,看到主角資金的額度,遙不禁懷疑身為國務委員的老爸,真的能有那

麼多閒錢給兒子揮霍嗎?都到了末世了,兒子走到那兒,各地的官員都還要看在老子

的面上買他的帳,真的是好大的官威呀! 不過看小說只是為休閒娛樂,文好看就行了嘛,

用不著太較真。

 

魂穿百年之末世BY莫邪 ✭✭✭✭

   爽文,穿越,隨身空間,異能升級,打喪屍。為了人類的存亡,主角從百年後穿越到末世初,

尋找末世病毒始源,天降隕石。。。這是一篇受君顯威能,攻君當陪襯的爽文,然後 ,它的錯別字

有點多 ,網上找的文通常有很多河蟹的字,需要自己猜,看著看著就變成在玩訂正錯字

跟填空呀!>< 我覺得劇情還蠻能吸引我的,這樣的人設在末世文中也算特別,所以錯別字什麼

並不是太大的問題,當然也或許是因為這篇文是我剛接觸末世文的前幾篇,所以比較喜歡吧!

(還有一點意見就是這個文。。。沒肉

 

《重回末世之天罗惊羽》by SISIMO ✭✭✭✭

主角受,養父子CP,重生,遊戲系統,有喪屍,異能升級, 變態虐渣 血腥

遙有在玩劍網三,所以對這個設定很感興趣,奶爸帶三娃,闖天下順便復仇的情節也很新鮮,

主角群的異能設計也不再局限於一般常見的五行元素,有操偶師、茅山道士,加上木系小攻,

主角四人組合威能強大,虐渣的手法也很講究相當變態血腥,不建議三觀純正,道德感重的人食用

 

《[综末世]2012》作者:太极鱼 ✭✭✭✰ (有生子)

主角受,穿越電影,金手指,有喪屍,異能升級,。。。男男生子!!! 

起初看到文案中,這句"这揍是个披着综皮的末世文!"的時候,我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意思,

google一下才了解就是小說主角會穿越到現實電影或是動漫的故事,這文作者拿捏的蠻好的,主角和

攻君穿插在電影情節中,並不過份搶原主鋒頭,又能適度的挽回一些原著中既定發生的憾事,前面真

的都很好看,我很想給它4顆星,可是到最後10個章節,突然來個男人生子,還頂個大肚子參戰什麼

的,我真的接受不能 ,之後的就不好看了,我覺得它爛尾了。

 

《末世重生之少主橫行》作者:風流書呆 ✭✭✭✰

3P重口,主角受,重生,有喪屍,異能升級,有空間,但裡對空間的關註程度並不是那麼重要,

因為主角群裡沒人有這項異能,有空間異能的是受君的姐姐,其實遙覺得她很可憐,按常理說這樣

的人設擺在其它BG文中,分明就是女主角的份,偏偏在本文裡只是個炮灰,又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

角色,相反的前世雖然很傻可終究是個好人,好容易重生回來,却是來當炮灰的真是有夠悲催的。

遙並不排斥造神,但我就是不欣賞主角這種人見人愛,花見花開,凡是英雄豪傑必定看上

非他不行,然後主角又設定成不擅人情事故,純淨的沒有情愛觀念,單純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,喜歡

的全被他吊著的這種文風,幸好中途就轉變成三人行了,不然這篇文我應該也是棄了,說實在的,這

文原本也不是我的偏好範圍,因為文荒又有許多網友推薦,才想嚐試看看不同風格的文,萬一很合我

的胃口呢XD,本文總體來說寫的還不錯,只要不是特別排斥上述幾點的還是可以看看的。

 

《末世之功德無量》 作者:決絕 ✭✭✭✰ 

  主攻文,打喪屍,隨身空間,異能升級,乍看書名還以為跟佛教有什麼關係,其實一點關係也沒

有,此文有很特別的升級系統,跟打網遊農怪一樣,經驗值是一點一滴升上去的,而且每打一隻怪還

有個提示音增加幾點功德(主角聽久了難道不會神經衰弱嗎?XD)本文受君在末世來臨時,為了救主

角己經變成了喪屍,主角意外得到了金手指後,發誓要累積1億功德,幫助受君再世為人,所以文中

不會出現攻受君親熱鏡頭的,找肉的要看到最尾或番外裡才有喔~

 

《吃飯、睡覺、打僵屍》 作者:打僵屍 ✭✭✭✰

  很輕鬆歡脫文,主角受,威能攻,有吸血鬼候爵、蝙蝠靈獸伙伴,跟一群可愛!?武力值爆表的

植物萌竉,在末世中找肉,打僵屍的故事。

 

末世談 作者:報紙糊墻 ✭✭✭✰

  主攻種田文,沒有喪屍,只有極端的氣候、道德淪喪的人性,主角修真,養羊,種田,偶而接濟

一下村民和分家的弟弟一家,很平淡的一篇文。

 

《末世之鬼畜制造商》源代碼(繁)  ✭✭✭

  主攻文,打喪屍,異能升級,這篇文應該是目前遙看過的末世文裡環境最嚴竣的,臭氧層破損,

紫外線超標,地表上人類的明文也因為大地震損毀殆盡,人類跟動植物雖然變異了,也只能躲到地底

下生存,不時還要對抗喪屍和變異動植物的襲擊,明明在這樣沉重的背景之下,却是一篇末世歡脫

文,我不太喜歡主角的性格,主角的對門鄰居雖然很作,但不至於要受到那樣的對待,我覺得作者

對鄰居這個炮灰角色太殘忍了,而主角也寫的太攻於心計,表面和善內心却一直在算計人家,虧人家

鄰居還一直當他是好人,我就是對主角跟鄰居遭遇的這些劇情很有意見,所以只給它3個星。

 

末世屠夫 作者:報紙糊墻 ✭✭✭

  主角受,年下攻,打喪屍挖晶核,晶核裡有能量可以賣錢,感覺報紙的這二篇末世文,都挺平淡

的,就是寫的小巿民在末世裡求生存,沒有交待喪屍怎麼來的,終了也沒說明怎麼解決的,距離看這

篇文的時間有點久了,說實在的沒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,文荒時可以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妤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