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
 
《杯欢》
——记天籁纸鸢《琼觞》•温采

文案/
春分,又是春分。
在我不多的余生,追忆琼觞的故事,
而弄玉的眼神永远那么悲伤,因为有太多的往事,
人生恍若一场醉,醉里似有一场孽火。
也许,我所有悲喜,不过是你的在不在意。

演唱/和声:东篱
文案/词作:小鱼萝莉
作曲:擎天 小鱼萝莉
编曲:恒曌
后期:Mr.鱼
和声编写:续薪小墨
海报字体:锦儿

入暮,执一壶解忧杜康
轻慢斟入了是非无常
倚在昔年故园的窗
黯然将悲欢浅尝

月出,照亮来世的歌声
从爱恨唱到几许离分
任它消散于万倾红尘
为何偏入你的眼神?

孽火相逢,春至楼空
谁告诉我这是会痛的梦
痛过化作,阅章的春风
用一生将你读懂

梦醒时分,一盏琉璃灯
明明灭灭着我的余生
夜半梅影零落的钟声
淹没我一程又一程

月中带霜,吹入眉梢
纵情当年烟花彩灯初上
燃烧了弥园的酒香
烬余一人一觞

你的模样,温暖了天堂
欢喜杯中轻轻荡
 
 
=========我是分隔线=========
  天籁纸鸢的”琼觞”,不久之前已经出了繁体版,一直不敢入手的原因是
,先看花容天下,已经知道琼觞是BE结局很虐,我好怕虐,光想起花容天下
里关于温采的片断就令人鼻酸,不過,自從聽了這首歌之後,我又打算去看了XD,
这首歌使用了鋼琴帶點圓舞曲的伴奏旋律,
即使小說裡的背景時代是古代,却一點也不突兀,沒有丝毫违和感,
整首曲子弥漫著一股幽幽的哀伤,很美很动听也很虐,每个小节都触动
著听者的心弦,却让人一再细细回味,一遍遍循环,尤其是从第二段开始,
 
——月出,照亮来世的歌声 从爱恨唱到几许离分
      任它消散于万倾红尘  为何偏入你的眼神?


——孽火相逢,春至楼空,谁告诉我这是会痛的梦
 
好喜欢这个段落,像是主角开始回忆起了重要的过往,歷歷在目,转瞬间
那些人事物都不再了,就像做了场梦一样,”谁告诉我这是会痛的梦”
东篱的唱腔跟輚音的运用,再再让人感受到温采内心的痛刻骨铭心,
其实这个版本並不是初版,而是后来放出的(REMIX)版本,最初的版本我
也听过了,中间有个段落的和声蠻突兀,这个版本改掉了,不晓得
东篱有没有重新唱过,但我感觉REMIX版比初版的演繹的更好,音準也更加
平穩,情感的收放技巧更好,我比較喜歡這個版本,目前无限循环当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妤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