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707858jw1djr15q5mj1j.png  

我!我!.....桃花班妤小遙....現在要背的是弟子規(裝什麼嫰~) ,

要開始囉~

 

弟子規,聖人訓,首孝弟,次謹信,

(汎)愛眾,而親仁,有餘力,則學文,

父母呼,應勿緩,父母命,行勿懶,

父母教,須敬聽,父母責,須順承,

冬則溫,夏則凈,晨則省,昏則定,

出必告,反必面,居有常,業無變,

事雖小,勿擅為,苟擅為,子道虧,

物雖小,勿私藏,苟私藏,親心傷,

親所好,力為具,親所惡,謹為去,

身有傷,貽親憂,德有傷,貽親羞,

親愛我,孝何難,親憎我,孝方賢,

親有過,諫使更,怡吾色,柔吾聲,

諫不入,悅復諫,號泣隨,逹無怨,

親有疾,藥先嘗,晝夜侍,不離床,

...

......

..........哈哈到此為止,

心虛的表示進度只背到這裡,稍微檢查一下,

錯了一個字,中間還漏了一段,我就說嘛~

背到那裡的時候,總覺得少了什麼,果真少了一段,

久沒背書記憶力都變差了,而且才背沒幾句就頭暈,

金害~

  最近幼稚園好像很推廣弟子規呀!我的二個小侄子

小侄女都在學弟子規,弟子規是好物,但是光只是會背

是不管用的,還要落實在生活上才能發揮它的效果,

不是說來騙人的,我那個小侄子皮的哩!學了弟子規之後,

真的乖很多還比他姐懂事呢~,所以呀!我這個阿姨也不能

讓他專美於前,要以身做則,我也開始背了弟子規,

這樣跟小朋友也多了共通的語言~

總不能叫別人做,自己卻只出一張嘴不落實,這樣要如何服人呢~

  只是小孩子記性就是好,應該全都背齊了吧!

而我還在龜速行進中,何時才能再補背上後段呢~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弟子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妤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